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湖北省委调研组赴恩施开展流域综合治理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3859

3月1日,民建省委常委、华中师范大学湖北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主任郑文升及民建省委调研室有关同志赴恩施专题调研《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编制情况与实施计划情况,并召开“加快推进流域综合治理”专题调研座谈会。民建省委常委、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张伟主持会议,民建州委副主委沈娟、谭晋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州发改委、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和湖泊局分别就恩施州《纲要》要点及编制情况、水资源的监测与配置、水环境保护、水生态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规划实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如何统筹治理和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请求省级层面在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给予恩施州重点倾斜和支持。

张伟代表民建州委对调研组一行来恩施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纲要》编制及实施要立足州情、明确定位,制定最符合恩施实际的规划。他建议省州联合开展一次全流域调研活动,摸清恩施现状及家底,便于省级层面对恩施提供相应配套政策,适度加大补偿资金、分类考核指标等倾斜性照顾;在规划实施中建议补齐短板,强化信息化支撑,助力恩施高质量发展。

民建省委调研组对民建州委及相关州直单位支持调研活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结合多方调研的情况,将大家的诉求及意见建议通过民建、政协等参政议政平台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反映,力争进一步完善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相关工作体制机制,优化考评制度设计,推动长江大保护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