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荆门市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次会议

信息来源:陈才锐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1293

3月1日,民建荆门市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次会议,民建市委主委丁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龚良群、副主委朱永科、王德兵,秘书长、市委委员及各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和共同富裕三个章节原文,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郝明金主席在民建十二大闭幕会上的讲话原文及民建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胡亚波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收听收看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丁萍说,中共二十大报告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具有深刻历史洞察力、重要理论引领力、强大实践指导力。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每次节选重点章节,学原文、知原义、悟原理,化整为零,串珠成链,力求入心入脑,真信笃行。2022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大家要结合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逐字逐章地学习,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同时发挥民建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激发市场经济活力,提振民营经济信心,助力全市迅速恢复市场活力和实现经济复苏。民建十二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共中央高度评价了民建的工作成效,同时对民建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郝明金同志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措施明确,我们要自觉把学习贯彻民建十二大精神和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大会精神在荆门民建落地见效。胡亚波书记在农历新年上班的首日和次日,主持召开的市委(扩大)会议、收听收看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电视电话会议,为做好2023年工作举旗定向,排兵布阵,强调要把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作为一项系统性、全局性工程来抓,把坚守安全底线与建设“4211”现代化产业体系、优化“一心一带两轴两屏”城乡发展布局、擦亮“中国农谷”金字招牌和建设“智慧荆门”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

丁萍表示,2023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和荆门建市40周年。在新征程上,荆门民建要坚定贯彻落实新班子的新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双岗建功,迅速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民建实践成效。作为荆门会员规模最大的民主党派,我们要主动作为抓落实,积极履职敢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建设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大潮中,不断提高工作站位、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工作效率,以实干实效迎接荆门建市4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