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大冶总支信息工作获市政协多项表彰

信息来源:段佳兴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3901

2月28日,大冶市政协组织召开信息工作表彰大会,副主委董杨、段佳兴等8名会员参加会议,表彰会上民建大冶总支再次闪亮全场。

会上,民建大冶总支作为界别活动小组上报信息数量及采用数量最多单位,荣获2022年度信息工作先进集体。会议表彰的12名2022年度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中有5名来自民建大冶总支。会议通报了全省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大冶市仅一篇,由民建会员提交。会上聘请了42名2023年度社情民意与宣传信息工作信息员,其中8名来自民建大冶总支。在会议交流分享阶段,由民建大冶总支章德权会员上报的《乡村振兴需要发挥乡贤文化的作用》被作为优秀典型案例当作学习培训材料进行宣讲,该信息受到了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与大冶市政协主席的亲笔批示,也被全国政协采用。

2022年,民建大冶总支共上报宣传信息稿件21篇次,共被各级媒体刊登25篇次(含一稿多渠道刊登),上报社情民意信息27篇,被各级政协及政府采用22篇,全国政协采用1篇。

一直以来,民建大冶总支将信息宣传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的重要形式和渠道。以一对一老带新、传帮带的形式,进一步加大了信息工作帮扶带教力度,也促进了总支信息工作积极浓厚的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撰写高质量信息,同时积极关注民生福祉,利用民建组织资源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讲好民建同心故事,宣传好民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