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黄石市委参加市委统战部2023年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建黄石市委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4559

近日,中共黄石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2023年民主党派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俞远汉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黄石市委主委李义词参加会议。

会上,李义词汇报了民建黄石市委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并结合党派自身优势和工作实际,围绕“建言献策为中心服务、建功立业为大局添彩”活动谈思路。他说,对统战部创新搭建这一品牌高度重视,将认真谋划努力唱好戏,全力争取出彩。一方面将积极围绕中共黄石市委政治协商季谈会等平台,围绕“以黄石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等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努力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另一方面准确把握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家的思想动态,增强民营经济发展信心;不断加强与外地民建组织联系,努力宣传黄石,为招商引资等工作做贡献。

在听取各党派的发言后,俞远汉表示,过去一年各民主党派在市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作用,党派工作有作为、有特色、有成效。2023年各民主党派要以“三个文件”为抓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以“有力有位”为目标,结合各自特点和优势,进一步强化工作谋划,不断提升工作水平;要以“双建双为”为抓手,主动融入中心大局,为黄石市加快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贡献力量。市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为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