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湖北民大一支部赴浙江海宁开展校企地产学研调研

信息来源:胡涛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2558

2023年2月6日至7日,恩施州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恩施州委原主委谭建军率队赴浙江海宁袁花镇开展校企地产学研调研。民建湖北民大一支部骨干会员、部分湖北民族大学专家学者及湖北恩施学院学工干部等参加本次调研。

2月6日,调研组与袁花镇党委、政府进行了专题座谈,袁花镇党委书记张书铭同志从区位优势、产业分布、人文特色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袁花镇的基本情况,袁花镇位于海宁市东南部,行政区域面积74.7平方千米,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79.88亿元。他表示开展校企地产学研意义重大,袁花镇的光伏产业、制造业、新材料业、纺织业和照明产业对人才的需要巨大,浙江省和海宁市也出台了丰富的人才引进政策,期待着恩施州可以为袁花镇的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谭建军从恩施州风土人情、恩施州高等教育情况、校企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后,在张书记陪同下,调研组考察了金庸故居、浙江世纪豪门家居科技有限公司。

2月7日,调研组一行前往国内光伏行业的龙头企业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产学研专题调研,双方就校企共建产学研人才培养基地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袁花镇党委书记张书铭同志、镇长沈敏凯同志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