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鄂州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信息来源:邵佩   发布时间:2023-02-14   浏览次数:1105

2月11日,民建鄂州市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台办主任杜红兵作专题宣讲。报告会由民建市委主委王中英主持,民建市委会委员、会员和党派机关干部共约70人参会。

杜红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现代化新鄂州贡献新力量》为题,从两方面对大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中共二十大报告对民主党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对做好今后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鄂州民建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进一步深学笃行中共二十大精神,补齐思想之“钙”。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握重点学,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全体会员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和精神支柱。二是要进一步履行参政党职能,展现担当之“为”。我省提出要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统筹推进四化同步,要围绕我省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武汉新城规划等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展现鄂州民建担当和作为。三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体现时代之“貌”。要以党为师,按“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