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荆门市委在市两会履职尽责显担当

信息来源:民建荆门市委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3791

1月5日至8日,荆门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协荆门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荆门剧院胜利召开,丁萍、龚良群、朱永科、王德兵、陈才锐、钟勇、杨明炜、卓文清等2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以履职尽责展现新担当、彰显新气象。

1月5日上午,会员龚良群代表民建荆门市委在政协大会上做题为《多措并举,推动民营小微企业企稳回暖》大会发言,为民营经济发声呼吁:“在疫情防控优化调整的新形势下,广大小微企业亟需党委政府扶一把,社会各界多给力,从政策支持扶持、供需两端发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合法权益等方面,为民营小微企业加油助力。”

市委书记胡亚波进行了回应,我们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消化吸纳,切实转化为推动荆门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决策和实际行动。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亚波参加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分组讨论时,听取会员朱永科关于支持汉江沙洋中心港码头的建议并回应。

1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胡亚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丁萍等领导到荆门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钟祥代表团参加审议,胡亚波要求,领导干部要下深水、亲自干、反复抓,真正做到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

1月8日上午,荆门市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丁萍等37名同志当选为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月8日下午,荆门市新当选省十四届人大代表培训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在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荆门市委主委丁萍主持会议。

两会期间,会员杨明炜建议《齐抓共管、点片结合,推动我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会员黄斌建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会员钟勇建议加大委员培训学习交流力度,要定期对委员开展形势政策宣讲。会员陈才锐建议解决锂矿短缺问题,抓紧实施“卤水提锂”省级战略,把握“白色石油”争夺战主动权。会员朱永科、杨明炜、黄斌、张东升、王贞等在分组讨论时,分别提出,重视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关心关爱医护人员、防范和化解不良贷款、两院加大对不良资产执行力度、加强地方特色文化品牌建设等建议,均被大会采纳。大会期间民建共20篇集体提案被审核采纳。

丁萍主委在看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时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田间地头,深入企业车间,深入人民群众,察实情、出实招、解民忧。要以改革的动力,转型的魄力、愿景的引力,团结一致、脚踏实地去夺取产业转型升级新胜利。

22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表示,一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奋发作为助力转型升级、推动跨越发展,为荆门开启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新征程,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