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荆州市委市直综合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暨总支2022年度工作总结活动

信息来源:熊丽丽   发布时间:2023-01-17   浏览次数:2741

1月14日,民建荆州市委市直综合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总支2022年度工作总结活动。民建市委副主委杨红娟、张秀峰、原张伟出席会议,民建荆州市委各部室、各专委会、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市直综合总支会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综合总支主委王莹辉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荆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全面了解了2022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2023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前进方向。

总支委员黄小年汇报了总支2022年度工作总结。2022年度,民建荆州市委市直综合总支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中,会员们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了积极作用,提交了多篇调研报告、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体现出极大的参政热情和水平;在防疫抗疫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捐款捐物,参与社会服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靠前服务,纾困解难。总支副主委唐艳玲通报了2022年度总支财务情况及先进会员名单,并对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委员赵进华部署了总支2023年度工作计划;总支副主委、民建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李克权结合个人实际工作,传达了民建中央十二大精神。

荆州市政协常委、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秀峰通报了民建界别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在参加2022年荆州两会中参政议政工作情况,民建荆州市委在社情民意、新闻宣传、理论研究方面,分别取得优异成绩,荣获民建省委表彰。他表示,民建会员要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委决策部署,紧跟政策步伐,践行绿色低碳发展。

原张伟重点强调了纪律问题,要求会员企业家坚决抵制“四风”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民建会员要廉洁过节,特别是春节期间要严守廉洁纪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和环境。

杨红娟充分肯定了市直综合总支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对总支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开展社会服务等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全体会员一定要提升能力建设,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要增进团结,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三要深入调研,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四要强化纪律,提高自身能力建设;五要加大宣传,传播民建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