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恩施州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995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提升民建会员参政议政能力,12月16日,民建恩施州委举办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建州委专职副主委谭晋主持会议,会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部委及支委班子成员、参政议政骨干会员及2022年拟入会新会员共60余人参会。

培训会上,州政协委工委主任满延杰以《写好社情民意信息 增强参政议政能力》为主题,分别从社情民意的基础知识、社情民意工作如何开展、编写社情民意常见问题几个方面为会员们讲授了如何撰写合格的社情民意信息。州政协提案委主任向继华以《强化质量意识 打造精品提案》为主题,分别从政协提案的定义、工作要求、工作程序等方面就如何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质量提案对会员们进行培训。

参训学员均表示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收获很大,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参政履职效能的强劲动力,积极努力双岗建功,充分展示新时代民建会员风采。

谭晋表示,举办本次培训班,既是民建恩施州委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实施“人才强会”行动计划的具体举措。她强调,会员们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培训收获转化为履职实效;骨干会员要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结合各自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即将召开的各级“两会”做好充分准备;要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参政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助推恩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建设做出更多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