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恩施州委开展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091

12月8至9日,民建恩施州委主委、恩施州医保局局长张伟带领调研组赴恩施市、宣恩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宣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勇、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新,恩施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志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恩施市六角亭街道办事处连珠大桥三江汇流处(清江、巴公溪、高井河)、金子坝街道办事处龙洞河源头,宣恩县花园堡云起台栈道、贡水河国家湿地公园等现场考察。通过实地走访、现场交流、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两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两县市关于实施长江干支流水污染防治、湿地生态保护建设、生态修复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汇报。

调研组表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赋予民主党派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民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新领域。本次调研目的是与相关部门共商保护措施,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献计出力。近年来,两县市党委、政府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位置,全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整治,长江大保护初具成效,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

调研组认为,清江是长江干流上的重要支流,也是恩施人民的母亲河,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工作。要做好总体性、全局性谋划,立足大生态、构建大交通、发展大旅游、打造大产业,利用好沿岸各项资源,推动流域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真正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

民建州委副主委沈娟、谭晋,民建州委委员刘海清,民建州委副秘书长何玲,参政议政部副部长蒋浩及会内相关领域专家杨文斌、刘娅利等人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