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举办省直新会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12-09   浏览次数:1899

12月9日,民建湖北省委在武汉举办省直新会员培训班,省委会副主委韩民春为学员授课,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宋君慧同会员交流讨论,秘书长姚从升作开班动员。省直44名新会员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姚从升秘书长强调了办班的背景和意义,介绍了主要课程安排,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培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铭记入会初心,赓续优良传统;树立政党意识,做到双岗建功,能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培训期间,韩民春副主委以《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题,从参政议政理论依据和政治基础、参政议政主要途径、参政议政工作思考、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方法等多方面,传授了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宣传部部长王德时以《认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几个维度》为题,从民建基本知识、重大历史事实、典型人物事迹、参政履职案例、民建会务十个关系等维度,讲解了民建会章会史和会的优良传统,有数据、有故事、有深度、有案例、有理论,图文并茂、浅显易懂地讲好了新会员的“入会第一课”。

宋君慧副主委在同新会员交流讨论时,勉励大家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加深对政治身份的认同,充分认识到民建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中的参政党,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动摇,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本专业本行业的带头人,同时履行好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职责,做到双岗建功;做民建会务工作的热心人,坚定入会初心,积极参加民建活动,同组织建立紧密的联系和互动的关系,在参与的过程中锤炼政治品格、提升履职能力,使会务工作和本职工作相得益彰、彼此成就;做民建建言献策的代言人,把个人学术成果和研究成果,通过民建的平台,转化为社情民意或提案建议;做新时代的见证人,歌新时代、奉献新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追梦人和奔跑者,做充满活力的参政党成员。

姚从升秘书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主要课程以新会员应知应会的必修课和基本知识为主,包括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民建会史和传统教育、参政议政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