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直属综合支部联合市财政金融委员会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项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孟帆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2063

为积极贯彻落实民建武汉市委有关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导意见和开展“二十大精神面对面”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11月25日,民建武汉市直综合支部联合民建武汉市财政金融委员会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 精神专项学习活动。活动采取线上方式举行,民建市委副主委刘成奎、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参加活动。民建市委常委、市直综合支部主委、财政金融委员会主任胡文学主持活动。

会议传达了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及民建中央、中共武汉市委、民建武汉市委对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相关指示。参会人员纷纷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充分结合武汉实际、立足本职专业岗位,在学中做、在做中悟、在悟中为,切实将中共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落到实处,积极通过民建界别的建议案、提案,为做好“两会”建言献策准备,为助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力量。

随后国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A岗特聘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受邀为大家带来题为《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中国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金教授结合他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围绕“当前美国对华政策”“当前国际热点”“影响未来的基本趋势”以及“世界经济重塑”四个维度,对全球新态势与中美关系予以深入解读。通过讲座,参会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展了思考维度。活动还邀请市民建财政金融委员会副主任,天使翼(武汉) 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武汉鹰诺特技术经纪有限公司创始人刘路介绍了《系统有效提升武汉上市公司数量的调查研究》的提案。该提案选取深圳、上海、杭州、成都、长沙等参照城市,系统分析了其招商引资及扶持本土民营企业上市政策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武汉创业实际,就“武汉市如何系统有效提升上市公司数量和质量”提出了系列具有现实意义的操作建议。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加强互学互鉴,抓住高水平发展主线,争取提出有价值、有分量、有建设意义的参政建议。

胡文学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自己将和同志们一道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组织生活中、落实到建言献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