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九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1723

11月14日,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九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建省委主委、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文彤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方洁、张琼、高后远、刘金成参加会议。

张文彤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邃,是一个把握时代大势、回答时代之问、应对时代之变、引领时代发展的好报告,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在谈到个人学习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时总结为“五个更加明确”:更加明确了发展信心、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更加明确了使命责任、更加明确了努力方向、更加明确了科学方法。

张文彤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是要全面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实质。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二是要将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民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力推动民建事业实现长足发展,努力做到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党有新面貌。三是要以党为师,全面加强民建自身建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以党为师,不断巩固深化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成果,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工作要求,把民建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正在开展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化政治交接,凝聚政治共识,团结一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李燕萍、宋君慧、张琼,十堰市委主委刘运梅、黄冈市委主委余觅、黄石市委主委李义词、孝感市委主委蔡凤珍、咸宁市委主委王丹青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民建省委常委、不担任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秘书长姚从升、省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线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