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爱我民建 行我使命

信息来源:王文迪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3665

今年是民建成立75周年,作为一个新民建人,我为民建走过75年来的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感到骄傲。2019年4月16日我怀揣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写下了自己的入会申请书,自此我投向民建大家庭的怀抱。正如自己在申请书中写道:从前对你很陌生,而今我却要慢慢向你走近,去用心感受你、体会你的气息。

一、回顾历史,同舟共济

自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华民族历经近百年屈辱史,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救亡图存和实现民族复兴而英勇奋斗、艰苦探索。1945年12月16日在中国一个叫重庆的地方,一个有明确目标的组织在重庆诞生,它的名字叫“中国民主建国会”。这75年来,中国民主建国会经历了各种考验,始终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保持一致,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奋斗。这75年是民建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充分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领导核心,与各民主党派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历史足迹。在进入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民建将始终不移地贯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巩固和扩大爱国统一战线、积极履行参政和监督职能,在围绕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上建言献策。

二、走向民建、融入其中

作为一名财会业务领域的工作者而言,自己在本科和研究生7年时光里一直从事会计专业的学习,2017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在一所民办高校担任会计专职教师,后来进入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工作,同样从事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工作。这让我萌生了一种莫名的组织归属感,我需要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组织,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知民建会的发展对象是经济界人士以及其他方面的专家学者,这让我对民建会产生了极大的好感。通过在网上查阅,我充分认识了民主建国会这个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始终贯彻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加入民建不仅可以广交朋友,更能在这个大家庭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工作之余走进社区、学校、福利院、敬老院做一些志愿工作和帮助贫困人士,不求回报,不遗余力,传递社会正能量。加入民建,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活动, 积极的参政议政,在推进我国现代化建设,促进伟大的祖国日益繁荣昌盛中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自民建会在重庆成立以来,民建的先贤们就积极投身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作出了巨大贡献。脚踏着民建老一辈革命者的足迹,我们接过历史接力棒,延续薪火相传,不忘历史使命,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同心同德,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捍卫者。作为一名普通的新民建会员,我将始终加强对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知识的学习,将立足本职放在首位,在工作岗位上,力争做出优秀业绩的同时,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积极建言献策,提高政治能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民建组织贡献力量。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来时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七十五年载披荆斩棘、七十五载同心协力、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征程。我坚信,中国民建会在与中国共产党紧密团结合作、同心同德致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上,明天会更美好!

(作者系民建黄石市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