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我用担当作为祝福你

信息来源:黄莉萍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次数:3599

2014年,我怀抱着对组织的一腔热忱加入了民建黄冈,成了一名普通会员。

那时的我羞涩地望着你,有一丝丝腼腆,有一些些陌生。在随后的日子里,在支部主委的带领下,我积极主动参加会里的活动、学习,逐渐认识了这个快乐的大家庭,原来会里充满温暖,充满活力,充满激情,我的人生的路上从此鲜花满地。

记得2019年6月,我们民建黄冈几个支部带着会员集体捐赠7000多元的物资,去龙王山文康养老院调研、慰问孤寡老人。炎炎的夏日没有阻止我们前行的路,大家拎着各种物资,满身汗水来到他们居住的院落,几十名老人坐着轮椅,静悄悄地在树阴下纳凉。老人们看到我们到来,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亲切的笑容。会员们有的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在院里散步,有的帮老人梳头,有的拉着老人的手聊着天,我一边询问着一位老人的身体情况一边给她剪指甲,画面是那么的温馨……

“尊老、敬老、爱老、孝老、助老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民建热心慈善公益的优良传统,通过这次慰问活动,不仅提升了会的凝聚力,还使我的心灵得到净化,精神得到洗礼,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2020年春节,黄冈爆发了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每个党员干部的防控任务都很重,作为一名民建会员,我积极响应黄州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主动向单位请示报告,走在了单位防控疫情的一线。在参加区装卸运输小区的值守工作期间,天冷任务重,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在大街小巷四处巡查,严防严守。早上出门一头雾气,晚上归家一身汗水,防控期间没有出任何差错,认真完成了艰巨时期的任务。那段特殊的日子,我心中始终有一团火在燃烧,我是民建人,在国家最紧要的关头,要为国分忧,给组织增光添彩。

2018、2019年连续两年,我被民建黄冈市委评为“优秀会员”,在今年的支部换届大会上,我被大家推选为民建黄冈市直总支一支部主委,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组织上对我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也促使我要更加努力地做好组织工作,我将认真履行职责,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

今天是民建75周岁生日,多少年来,你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你以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我,你将是我人生路上永远的指明灯。未来的工作生活当中,我要继续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弘扬民建精神,以饱满的爱国爱会热情,积极投身黄冈的建设大潮中,为推动新时代黄冈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并以我的担当作为向你表示最衷心的祝福,中国民主建国会75岁生日快乐!

(作者系民建黄冈市直总支一支部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