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信息来源:朱成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3884

岁月葱茏,民建迎来成立75周年。民建75年的历史,是顺应时代发展,努力报效祖国、不断发展前进的历史。我们作为民建的一份子,要珍惜这份荣光,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把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一晃我加入民建已经是第四年了。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我与民建的点滴故事。

初识民建是在2016年的冬天,记得市委会王中英主委、陈瑶秘书长和吕菊花主席到我的单位来考察时,我还是一个工作中尚在摸索的新入职公务员,领导们亲切的问话、暖心的鼓励,让我对加入民建家庭充满了期待。在市委会的关心下,我正式加入了鄂城区支部,在这里,有依旧在发光发热的退休老同志、有在讲坛上无私奉献的人民教师、有长期坚持社会责任担当的优秀企业家、有抗击疫情舍生忘死的白衣天使、也有扎根基层不畏辛苦的人民公仆,他们对会的热爱与执着,他们的奉献精神,让我感动。

我在民建大家庭中愉快地生活、快乐地“长大”。四年来,我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不断学习提升:在政协民主党派座谈会上,支部会员高霞、田凤姣立足岗位,为所在群体、所在行业发声,让我看到了民建会员“双岗建功”的风采,体会到民主党派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鄂城区“乡村振兴”主题调研中,与农民群众对话谈心、看村落文化中心对当地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我体会到只有到群众中去,深入走进田间地头,才能了解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从而更好的指导我们的工作;在贫困儿童、特殊群体慰问活动中,可爱的孩子们、聋哑兄弟姐妹们向我讲述他们不断变好的生活,发自内心对我们表达感谢,让我深深体会到参政为民是我们的根基。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防汛抗灾、疫后重建等中心工作中,鄂州民建再次涌现出一批优秀会员,他们奋斗在一线、贡献在一线。“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正是由于他们的一份努力,才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稳步向前。在这里,我由衷地向在鄂州抗疫、复工复产、抗洪救灾中贡献民建力量的会员前辈们致敬,你们是我们年轻会员永远的榜样。我们要守护好、传承好、发扬好你们的光荣传统,继续为鄂州发展增光添彩!

使命在召唤,时代在前行。作为参政党之一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一份子,我将做到三个必须:一、必须坚定政治立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必须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切实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三、必须认真履职。紧紧围绕中共鄂州市委、市政府建设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回首过去,我们豪情满怀,初心不改;展望未来,我们责任在肩,任重道远。相信在民建鄂州市委的带领下,我们全体会员一定会筑牢坚忍不拔的品质,蓄积滴水穿石的韧劲,坚定不移为推动鄂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