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穴支部十年呈现十亮点

信息来源:民建武穴支部   发布时间:2013-12-31   浏览次数:1614

 

十年来,民建武穴支部在民建黄冈市委及中共武穴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团结全体会员,加强组织建设,以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按照中共市委宣传武穴、建立关系、支持武穴发展的指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任务,反映社情民意、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各项工作都有新开拓和新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1. 按中共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双岗建功:民建武穴支部先后被评为省市先进支部、五好政协活动组,18成员先后被评为省优秀支部主任、湖北省优秀青年企业家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多名会员获省民建、黄冈民建爱心企业家、优秀会员等称号。有多位会员在单位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省十佳律师、省巾帼建功标兵。优秀民营企业称号并享受政府津贴,连年被市委统战授予优秀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2009515冯今侯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支部主任并在同日全省大会上介绍经验,20131028又参会。多人被评为省爱心企业家和黄冈武穴爱心企业家及优秀会员称号。

2. 在全国统战知识竟赛中为武穴、黄冈、湖北、民建获得荣誉。会员张裕胜三人在全国统战知识竟赛8个月中代表武穴、黄冈、湖北省夺得三连冠十佳个亽,为武穴、黄冈、湖北、民建获得荣誉。

3. 同心同行服务中心工作致力经社发展,为中国梦、湖北中部出起、黄冈22兴、4个武穴321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三大行动,我们支部成员有19企业安排就业累计4900人次(加入后计入),缴纳税费16350万元,金星、大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玮及副总干艳军,周宇振投资6000万创办酥糖厂和高档水厂、会员潘阳超创办博达武穴商大家电两公司及碧圆菜市场兴旺红火,李亮投资10亿正在上市。

4.深入开展调研活动,建务实之策。民建武穴支部16人次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响应中共武穴市委建立关系,宣传武穴,支持武穴发展的号召为献务实之策,组织会员每年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我们走访部门、走进企业、深入农村,落实党委出题,党派调研,政府采纳,部门落实的精神,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先后形成了《黄冈政协全民创业调研会材料》、《关于做好县市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的思考》、《培育壮大农村专业合作社  促进农民增收》的调研报告并被黄冈政协作为2010年大会发言材料。《黄冈及武穴市信用自律机制现状与对策》被200711月在重庆召开的民建中央第三届中国民营经济大会采用、《民营企业发展思考》、《借鉴温州经验发展黄冈经济》、《实施四大战略 占领国际市场——从革命老区湖北武穴市的实践谈非公企业如何走出去》,被民建中央2008’中国(广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组委会评为优秀论文。《加强医药市场管理,保障人民身体健康》、《黄冈文化交流思考》、《武穴工业化建议》《农业合作社》专题调研新农村建设并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被中共武穴市委以新农村建设第八期简报全文转发,引起民建黄冈市筹重视并就村容村貌及居住环境规划、卫生用水改厕侧面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已在2008年黄冈政协全会发言。《文明城建》等十多份调研报告或被中共市委转发或作政协大会发言。还协助民建省委开展了新农村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列席中共武穴市委党代会;参加了本市行风评议活动等,从而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事业,构建和谐武穴、小康武穴发挥了一定作用。

5.十年来,我们每年在省黄冈武穴三级人大政协全会大会发言、委员常委在各类会参政议政,我先后提出了开发黄冈红色、绿色旅游、农作物种子安全从制度上打假改造全省水网取消湖北个体工商管理费、黄广大台提加固太平高小急需改造危房(黄冈危房改造资金加多)等提议案共190多件次,均得到各级组织和各有关部门的重视与关注,有的已经得到落实。武穴民建人提交人大、政协提议案合计近638件,提案建议大多紧扣经济发展和关注社会民生,其中有15件获两市优秀提案。湖北电视台两次为我拍建议案落实专题片。30多个政府单位的行风监督员,努力探索民主监督方式。

6. 一会员在民建中央代表湖北省第一个向思源工程捐款10万元,十年共计捐款物109.7万元。我们以农家书屋\卫生室\沼气\农饮水建设和三下乡活动为主要载体,逐步从以物质扶贫为主转向以智力扶贫为主,切实促进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为有效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献计出力。协作组织了多场大学生报告会服务了广大师生。11312成功主办了省民建送法下基层活动。响应市政协五个一和市委统战部四千工程号召,为解决贫困农民加入新型合作医疗,前年共捐款2700元解决了180人的一年医药费,向黄冈残联、武穴福利院捐款物6万元,并向贫困大学生捐款26000,2008年,还几次出资协办大型公益活动。捐款扶助贫困中小学生并协助各界人士献爱心五企业家11年元月17日扶助张竹林三老5000.捐款扶助贫困中小学生及家庭并协助各界人士献爱心,139月邀请北京爱心人士向太平高小送书包价值4万元并被新华社拍成助学宣传片。

7.市妇保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会员,由于其突出贡献连年被授予全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与市领导接待林家楣一行并被国家去年派往23批援阿3年成为湖北民建援外第一人并好评。

 8.加强内外交流,宣传黄冈武穴这片热土,先后接待了北京、广东、黄冈、武汉、黄石、恩施、荆门、咸宁、天门、九江、黄梅多批次民建组织和个人访问;联系方志部门,方志年鉴2003年开始记录公布刊发了民建支部工作,开创了武穴民主党派工作和黄冈民建工作的先河。

9 .共在各级各类宣传报道稿件千篇次,其中被人民网和《中国统一战线》各采用1篇,被人民政协报和《民建中央网站》各采用2篇、被《民建湖北网站》采用12篇,被湖北日报、黄冈报、楚天声屏报、武穴报其他共采用共千篇。

10.受到俞正声、刘延东,成思危、陈昌智、许嘉路,张榕明、黄孟复等中央国家领导人接见,并参加了座谈会和发言及合影留念,极大的激发了会员企业家爱会爱国精神。还受到全国人大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冯习云、辜胜阻指导接见,正如去年48日民建湖北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科技厅长郭跃进教授视察武穴支部时给预的充分肯定并说县级支部能有这样不容易 也如几年年会上市领导总结武穴支部工作时说是业余干出了专职一样的工作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