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宜昌东山支部赴宝岛台湾学习考察团顺利归来

信息来源:民建东山支部   发布时间:2013-12-27   浏览次数:1160

 

20131129民建宜昌东山支部一行16人从宜昌出发,赴祖国宝岛台湾考察学习,历经8天,沿途参观了6个(台北,台中,嘉义,高雄,台东,花莲)城市,126晚圆满完成考察学习任务顺利返回宜昌。

台湾是我国最大的岛屿,其中包括台湾本岛及兰屿、绿岛、钩鱼岛等21个附属岛屿,澎湖列岛64个岛屿,其中台湾本岛面积为35873平方公里。目前所称的台湾地区还包括靠近大陆的金门与马祖等岛屿,总面积为36006平方公里,为中国的多岛之省。台湾本岛南北长而东西狭。南北最长达394公里、东西最宽为144公里,呈纺锤形。台湾的海水很蓝、山确实很高,环岛风景很美。

一路环岛,风光无限。阿里山的森林、云海和日出,誉称三大奇观 。破晓时分,登阿里山的塔山观赏云海,但见云海茫茫,瞬息万变,时而像连绵起伏的冰峰从山谷中冒出,时而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从天外滚滚而来。不到阿里山, 不知阿里山之美,不知阿里山之富,更不知阿里山之伟大的说法”。 

日月潭四周群山环抱,重峦迭嶂,潭水碧波晶莹,湖面辽阔,群峰倒映湖中,优美如画。每当夕阳西下,新月东升之际日光月影相映成趣,更是优雅宁静,富有诗情画意。

台北101大厦拥有世界领先的通信条件和会议中心、全球速度最快的高速电梯、先进的电梯分层技术,提供了世界级的无与伦比的办公环境;台北101的灯饰也独具特色,外墙霓虹灯有7种颜色,每周固定一种,台北人只要抬头看看台北101大厦,就能知道是星期几;大楼提供的各种服务,使得办公、交流、购物、就餐非常方便和人性化,也使得台北101更像一个社区或者是缩小了的国际村,并得到了众多客户的认同。

对于台北101大厦(TAIPEI 101)来说,TAIPEI不仅代表的是台北的含义,更是体现了TTechnology科技)、AArt 艺术)、IInnovation创新)、PPeople人性)、EEnvironment环境)及IIdentity认同)六大特色,一个世界瞩目的摩天大楼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目光。

久负盛名的台北故宫,鬼斧神工的太鲁阁……8天的行程中,我们马不停蹄,看遍宝岛如画风景。

一路环岛,真情无限。台湾风景秀丽,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可此行最令人难忘的还是台湾同胞的亲切友善,这是超越任何自然风光的美丽“风景”。来到台湾,才发现这里民风淳朴,言谈举止彬彬有礼、涵养深厚,处处体现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无论是在星级酒店还是露天夜市,无论是公务人员还是普通市民,个个都那么热情友善、彬彬有礼。听说我们从大陆来,他们都会很谦虚地说:“你们那里很不错啊,台湾小地方,各位多包涵啊”,让人如沐春风。

旅游车上,年轻的导游、年迈的司机,抢着为游客拿行李,谁有什么困难,他们像自己的事一样上心,再苦再累从没有一句怨言。大饭馆、小商店,每次客人离开,服务生总是在门前列队,深深鞠躬,挥手相送,真诚的笑容、温暖的话语令人感动。

台湾虽然人多车多,却秩序井然,因为大家都遵守交通规则,没有人闯红灯、抢车道。大街上,只要斑马线上有行人,车辆都自动停下,让行人先过;电梯口,互不相识的人们谦恭礼让,让别人先进;公园里,看到有人拍照,年轻的父母主动带着孩子绕道而行……这样的环境里,看到一些大陆游客大声喧哗、争先抢道,我们真替他们难为情。在台湾,没有任何障碍的语言交流让人真正感受到海峡两岸一家亲。如今大陆的商品在台湾占据主要市场,甚至连QQ、微信在当地成为主要的聊天和交友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