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硚口区委副主委汪东华在区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建言

信息来源:金琳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2508

为全力做好硚口区“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11月20日下午,中共武汉市硚口区委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新阶层人士对区“十四五”规划意见和建议。民建武汉市硚口区委副主委汪东华参加会议。区委书记刘丹平主持会议。

汪东华结合硚口“十二五”、“十三五”近十年发展的现状,浅析硚口现阶段发展的优、劣势,并代表民建硚口区委对区“十四五”规划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建议区政府要综合考虑汉江湾的开发时序,加快汉江湾有生活、有消费、有奋斗的空间活力,弥补教育、医疗、特色消费三处短板,整体谋划和具体规划打造汉江湾区域;二是建议整合汉正街商贸流通,大力发展云尚新型服装产业链线下场景和原创设计师品牌孵化器,新增休闲、健康、新潮消费等功能,深挖汉正街历史文化,推进文、旅、商融合发展;三是建议区政府合理利用政府债,提升硚口沿江整体片区面貌,打造沿江大道示范路;四是建议区卫健局全力支持各社区医院建立远程医疗平台,互联互通5家区域核心三甲医院(环同济协和)临床科室及专家,逐步实现远程会诊、双向转诊、远程诊断等远程业务,实现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和管理模式创新,打造健康医疗“硚口模式”!发言得到区委书记刘丹平的高度的认可和充分的肯定。

区领导苏海峰、周付民、潘利国、喻长兴及程宏刚出席会议。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委统战部及区委研究室等17个区直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