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万勇主持召开座谈会督办会员孙先明提交的提案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2523

11月5日,湖北省副省长万勇在武昌主持召开2020年省政协重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督办落实省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主委孙先明牵头提出的682号提案(《关于做好我省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战略转移的建议》)的办理工作。座谈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主持,省政协提案委员专职副主任李辉出席并讲话。

该提案建议稿由孙先明牵头,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联合管理学院教师李鹏博士、朱虹博士等经过多次调研共同完成。提案办理单位省扶贫办、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医保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此项提案的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孙先明表示对提案办理工作十分满意。

在听取承办单位汇报和提案人反馈意见后,万勇表示,提案前瞻性、针对性强,充分体现了委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相关部门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吸纳,全程督办,以此为契机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善作善成。

万勇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时代命题和必答之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从制度、产业、项目、政策、规划等方面加强衔接融合,以脱贫攻坚成效提高乡村振兴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