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武汉市委主委张文彤参加中共市委政党协商会并发言

信息来源:通昕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2407

11月9日,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中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亚波,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玲,市委常委、副市长龙良文等出席座谈会。民建武汉市委主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文彤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并先后发言,围绕“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定位与现代产业体系、推进科技创新、壮大民营经济、发展大健康产业等方面建言献策。

张文彤代表市民建就《关于十四五期间加强规划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建议》发言时指出,对于英雄的武汉人民来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是伟大的,有成功的经验,也暴露了我们在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规划建设的不足,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应对能力欠缺、城市应急保障体系还不健全、社区治理能力较为缺失。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张文彤建议从加强健康引领,倡导高品质的城市空间模式;注重平战结合,形成高标准的医疗救治体系;提高设施韧性,塑造高效率的应急保障体系;促进智慧管控,构建高水平的空间治理体系四个方面加强规划建设,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

王忠林强调,用心谋划布局“十四五”,要善作善为、奋发有为,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围绕“全国经济中心、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科技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目标持续发力,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大武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科技成果转化”两个机制,做好“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城市圈、主城区”三篇文章,强化“制造、枢纽、服务贸易、历史地理、市场”五个优势,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