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襄阳民建在中共市委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上作成果汇报

信息来源:左璐璐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2212

11月6日下午,中共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各民主党派与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负责人做成果汇报。

民建市委高度重视重点课题调研工作,选定“青少年权益保护及犯罪预防”这一调研主题以后,市委主委李志宇亲自负责,多次带队到市委政法委、团市委、市妇联等有关部门调研我市青少年权益保护及犯罪预防情况,收集有关数据,并前往炎黄心智教育学校等专门学校实地了解专门学校建设情况,同时,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及时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公安、法院、检察院、民政局、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参加,现场沟通交流,听取各方意见,切实推动重点课题调研取得实效。

在重点课题调研成果汇报会上,民建市委主委李志宇代表民建汇报了“关于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及犯罪预防工作的建议”。报告对我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及犯罪预防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效作了简要介绍,深入分析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力量整合和工作配合还有待完善、关爱保护的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社会环境整治任务依然艰巨、对不良行为的干预矫治亟待加强等问题,提出四个方面建议:一是进一步健全联动工作机制,汇聚各个职能部门、群团组织力量,共同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二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做好特殊未成年人群体的关爱帮助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大依法治理力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四是进一步完善分级干预措施,做好未成年人犯罪的提前预防和差异化帮教工作。

李乐成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调研报告选题方向好,调研细致扎实,既掌握了实情,也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市委将督促相关部门完善成果转化机制,促进调研成果综合高效利用,真正把智力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现实优势。李乐成书记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切实增强践行新型政党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为推动襄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党意识,积极打造高水平参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