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制度创新带来辉煌成果

信息来源:徐静芝   发布时间:2013-12-25   浏览次数:1205

 

据民建中央网站站内公告和民建中办发字〔2013118号文件《关于表彰2013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暨优秀组织奖的通报》,民建武汉市委学习委员会委员李生荣、喻超、孙君恒三人课题组的理论研究成果——《论参政党自身建设思想成因与道路选择》荣获民建中央2013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这是市委会首度尝试理论研究课题招标所取得的重大突破。

2013年初,为提升市民建统战理论研究水平,进一步推动理论研究的开展,市民建决定组织2013年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公开招标。由于是首次进行理论研究课题公开招标,本次招标仅限市委会学习专委会成员,待成熟后将推及全市民建基层组织和广大会员。

42,市委会专门制定《市民建统战理论研究课题招标方案》,确定招标各项要求;49,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在场委员经过深入讨论,初步确定了2013年度统战理论研究课题;4月中旬,为鼓励学委会委员积极参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海波率先垂范,带头成立课题组承接课题,起到良好的表率作用;在李海波的引领下,学委会委员于4月底成立3个课题组,组长分别填报并上交了课题申报书;8月底,4个课题组按时完成各自课题,将成果上报市委会。

本次课题招标共征集到4篇研究成果:李海波课题组的《民主监督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内容》;李生荣、喻超、孙君恒课题组的《论参政党自身建设思想成因与道路选择》;喻超课题组的《中国协商民主理论与实践研究》;高啟华、邓超华、陈珺、彭雷生、郭天发课题组的《提升政协政治协商质量的思考》。经市委会研究后,4篇成果被分别报送到民建中央、民建湖北省委、武汉市政协、武汉市委统战部。

最终,李生荣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在民建中央征集到的460余篇成果中脱颖而出,成为10篇优秀成果一等奖之一,这也是武汉市民建在理论课题研究方面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外,李海波课题组的课题成果荣获2013年度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三等奖;高啟华课题组的课题成果获得了2013年度全市统战理论调研优秀成果优秀奖。

2013年取得的成绩,为市民建理论研究课题招标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市民建将在全市范围推广理论研究课题招标,力争为统战理论研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