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我的民建情

信息来源:叶倩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2769

初识民建

2011年之前,民建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党派,这个党派的起源如何,真是一点都不知道。后来遇到曾获湖北省优秀会员的叶伟律师,他给我详细讲解了中国民主建国会的起源、历程,以及目前的发展状况,我才逐渐对民建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而后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民建。

我在不惑之年结缘民建,成为一名光荣的民建会员。在组织的安排下,通过学习和参加民建的各项活动,我对民建、民主党派、统一战线了解甚多,民建也伴我茁壮成长起来。

我参加了民建省委会的各种培训,通过听课、讨论,对民建的性质、发展历史、组织结构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黄炎培、胡厥文、章乃器、施复亮、孙起孟等民建老一辈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实业救国、经济振兴、社会进步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奔走疾呼的身影,让我为之动容。

国家动乱时,民建会员坚信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的勇气让我为之折服。新时期,民建会员,高瞻远瞩、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的工作准则让我为之叹服。

75年的民建史,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奋斗、共建家园的奋斗史。从踊跃捐献飞机大炮到协助国家完成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从小平会五老热气腾腾的火锅宴到中信光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从建议将多党合作写入宪法到大力推动我国风险投资实业,从举全会之力抗灾救“疫”到位缓解中小企业困难呼吁减税降息,中国民主建会与全国各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支起了“中国梦”宏伟蓝图的四棱八柱。

75年的民建史,是忠肝义胆、报国安邦、建功立业展雄才的创业史。民建先贤黄炎培先生说:“一人,一家,一团体,一地方乃至一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一所新的大厦。这所大厦有多大?九百五十九万多平方公里。有四个大门,每个大门上两个大字,独立、民主、和平、富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中华民族的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用最精炼语言概括的“中国梦”。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的、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

民建75年史,正按着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规划的“中国梦”,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梦想奋进。

缘分民建

每个人的工作、生活,会遇到很多人和事情,有些事,过了也就过了,遇见过的一些人,记忆中会逐渐逐渐地淡去,但加入民建大家庭后,工作过程中经历的这一系列事件,给我留下的深刻回忆,我与民建黄石港区总支的会员们共事这段时光,历经的所有一切,却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记忆深处。

民建黄石港区总支主委叶桢是黄石律师界的精英,我跟随他区阳新扶贫,他细致到能够准确说出帮扶户孩子的姓名,以及就读的学校,他还慷慨解囊自费帮助帮扶户。

今年疫情期间,按理全员放假,安心过年,叶桢律师却号召全所律师,即便在家,也要积极备战疫情防控,并提出“放假不放松,延假不误工”新工作理念,希望律所全体人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自身健康,每天及时汇报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希望全体律师时刻保持电话网络畅通,并通过网络和书本储备相关法律知识,广泛搜集整理与疫情相关的案例、法律信息和分析文章,备战因疫情所致,可能产生需要的法律服务点,为以后的法律服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他在定点社区参加志愿活动,近两个月没有回家,走街串户宣传政策,跟着居委会老师走访慰问孤寡或独居老人,对老人们送去了关怀慰问,普及了预防肺炎的方法,协助做好小区的封闭式管理,对外来人员按社区相关要求做好情况了解,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等。在寒风中认真值守岗位,对进入小区的人员仔细询问,偶尔遇到有些情绪的居民也耐心给予解释,为抗击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绵薄之力,并赢取了最终的胜利。

叶桢律师还号召民建黄石港区会员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助力复工复产、做好本职工作,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他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民建会员的风采和骄傲,诠释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责任和担当。

今年10月份,民建黄石港区另一位会员因为全家身体出现状况,民建黄石市委组织会员捐款,短短的一天时间就收到1万余元的善款,体现了民建大家庭的温暖。

一位民建先辈曾说:民建一家亲。我们有机会相聚、结缘在这个大家庭,此生是一件幸运的事。如果不是中国民主建国会这个家,尽管我们同在一座城市,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可能永远都不会认识。一转瞬,几年时光过去,更多的兄弟姐妹加入民建这个大家庭。

夜深时,静静思,深刻感觉到,我们是有缘份才相聚到一起,为民建这个大家庭贡献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聚,是一种缘,分别,也是一种缘,聚、散皆是缘,这份缘,缘至民建这个家,缘至我们的组织——中国民主建国会。

(作者系民建黄石港区总支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