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纪念民建成立75周年】一路相随 一直向前

信息来源:邵佩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1966

今年,是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七十五周年。七十五年来,一代代民建会员,以赤子之心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壮大,贡献着自己的一切。七十五年的风风雨雨,七十五年的披荆斩棘,七十五年的不懈追求,使民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历史舞台上,舞出了服务经济“建设与发展”、服务社会“文明和进步”的多彩舞姿。作为参政党,一切以民族和国家为重,一切以“亲密合作、肝胆相照、荣誉与共、携手发展”为根本出发点,一切以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为最终方向。历史已经证明,中国民主建国会是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风雨同舟的亲密友党,是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七十五年来,为中华民族的滕飞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天的我,作为一名民建新会员,感到由衷地自豪。

我是2018年正式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鄂州市委员会的,在这两年不到的时间里,早已感受到了民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了组织领导对会员的关心和爱护,感受到了会员们对民建事业的热爱,感受到了他们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中国民主建国会,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批批对待会员热心相待、真诚帮助的领导,和一批批对待工作专心致志、任劳任怨的会员,才使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得到有效发挥。也正是这个原因,我们鄂州市的民建组织和民建事业才得以不断发展。

能够成为一名民建会员,我很自豪,但也深感到入会责任的沉重,从此自己不再是普通人,而是有着伟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民建会员。正是有了这份责任与担当,才能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怀着满腔热情投入民建事业中。

今年当我发现参政议政可以将生活中的“小事放大、问题变小”时,真正发现了参政议政的魅力,使我爱上通过撰写社情民意去表达自己。一开始入会对党派职能感到很陌生的时候,经常会为参政议政的题材绞尽脑汁,不知如何收集素材、找准选题、精准落笔。后来倾注了热情就发现,生活中并不缺少参政议政的素材,处处都有参政议政的灵感在闪动。今年第二季度我已经报送了社情民意30篇,其中被采纳8篇;虽然现在我的站位不高,提出的建议不太成熟,所以采纳率没有老会员们那么高,但是今后我将积极参加民建的活动,努力多写多练,为民建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职能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作为一名青年会员,我深知以后的路还很长。我一定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在民建各位领导的带领下,在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民建的优良传统的同时,与时俱进,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努力谱写民建事业繁荣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经济鄂州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作者系民建鄂州市企业二支部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