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信息来源:张智   发布时间:2013-12-16   浏览次数:3770

 

119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5周年之际,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科学地回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描绘了崭新蓝图,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我认真阅读了《报告》、《决定》全文,参加了区政府、街道和民建区委会等组织的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主要有以下几点心得体会:

一、领会会议重要精神

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继往开来、面向未来,以八项规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代表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在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的态势。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全面总结了我们党领导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全面深化改革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反映全国各族人民心声,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对我国改革发展前景的信心,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奋进。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重在结合工作实际。我作为街道行政一把手,必须全面、科学、有序地推动街道各项工作,做到该统一部署的不要抢跑,该尽早推进的不要拖宕,该试点的不要仓促推开,该深入研究后再推进的不要急于求成。一切工作围绕我区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攻坚战,推开项目建设、促进经济发展;推进幸福社区建设、落实民生保障;做好城管工作、保障辖区环境;创新综合治理方法、维护辖区和谐稳定,上为区委、区政府分忧,下为人民群众解难。

二、加强自身全面学习

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我们的新一届的中央领导人思维是如此开阔创新,我作为一个基层政府和民建基层组织领导,更要抓紧时间,加强学习,树立起克服“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要从书本上学、在实践中学,更要向群众学习。街道是下一阶段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教育的重要开展地,我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机会,开阔新思路,牢牢抓住工作的主动权,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领导人民涉过改革的深水区,打赢攻坚战。

加强学习的同时,更要严格要求自己,《论语》中说:“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同时也要警惕“四大危险”,即精神懈怠的危险,能力不足的危险,脱离群众的危险,消极腐败的危险,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做好荣华这一方百姓的“父母官”。在党派工作中,更要紧密联系会员,关心他们的生活、学习、工作,除做好自己负责的主管工作外,要与区委会领导集体同心同德,为争创民建优秀基层组织、“会员之家”共同努力。

三、引领工作发展导向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中,着重强调市场机制在配置资源方面的决定性作用,从根本上要求转变“万能政府”形象,建设服务型政府。

街道,作为最基层的政府,一方面,要为居民群众服好务。街道作为与居民打交道的“第一线”,工作的开展和推进要真诚倾听居民呼声、真实回应居民诉求、真情顺应居民期盼,及时总结居民创造的新鲜经验,充分调动居民推进街道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全体居民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进街道跨越转型发展的工作上来,同居民一道破解街道发展中面临的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推动“文化荣华、实力荣华、幸福荣华”的实现。另一方面,要为企业服好务。通过加强领导、走访调研、谋划发展、开展培训等方式,力求激发街辖企业发展活力,为他们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元旦将要启动的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是明年统计工作的重点工作,要做好经济信息的采集工作,为国家的经济数据提供最真实的材料。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而贻”,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将是我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学习任务,我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为硚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