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交流园地

做好社会服务,树立民建组织形象

信息来源:涂红珍   发布时间:2013-12-09   浏览次数:4442

 

民建咸宁市委温泉二支部一年来在做好社会服务,树立民建组织形象方面得到了中共咸宁市委和市政府的高度评价,同时也收到了当地群众的赞扬,在服务社会,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建设中作了大量工作。

一、积极参与“中国香城”的建设。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咸宁调研时要求:咸宁既要打响温泉品牌,也要打造香城名片。该支部委员刘忠充分利用咸宁“桂花之乡”丰富的桂花资源,开发桂花系列产品,吸收下岗职工就业50余人,缴纳税费过100万元,为咸宁市委市政府把咸宁打造成“中国香城”的宏伟目标尽了最大的努力。

二、大力参加扶贫扶智活动。今年市政协组织有关企业家捐款,用于建设“希望厨房”,帮助贫困学生增加营养,我支部企业家会员刘忠慷慨解囊,捐资3万元。我们还组织会员到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及抗美援朝退伍军人,为他们送去了大米、油、水果及过冬御寒衣物,让这些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同时我们还向他们宣传民建,讲解民建组织的性质及作用,扩大了民建的影响力。

三、努力化解社会矛盾。该支部支委沈芳同志被市司法局派驻在信访中心工作,每天面对纷繁复杂的各种纠纷,不烦不燥,积极运用司法调解、法律援助等多种法律手段,认真的化解各种矛盾。她的工作得到了市信访中心领导的高度满意,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特别是咸宁市自来水公司退休职工肖婆婆与儿媳刘某因感情不合而引发纠纷一案,经过沈芳同志多次耐心细致的调解,终于将他们之间非常激化的矛盾给予化解。事后,当事双方特意在南鄂晚报上登报感谢其帮助化解了多年无法解决的家庭纠纷。

四、积极参加献血活动。目前,全国血液储备极其紧张,随时都有病人因无法得到血液而面临生命危险。该支部会员张泓同志积极响应无偿献血的号召,多年来,默默地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累计献血达到6000毫升,被中国卫生部、红十字总会、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总部联合颁发国家级献血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