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武汉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暨第十四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

信息来源:李娟   发布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6642

1月18日下午,民建武汉市委在市民主党派大楼206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暨第十四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民建武汉市委主委张文彤,副主委李海波、刘传江、方洁、刘海虹、穆书芹,秘书长周新斌及市民建常委,各区(工)委、市直各基层组织、各专委会负责人等40余人参会。张文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民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李海波总结了全市民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他说,民建武汉市委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着力做到组织领导、学习教育、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落实“五个到位”,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通过学习,坚定了政治信念、提升了履职能力、增强了自身建设。李海波指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虽然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然需要久久为功,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深化学习,在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上再加力;继续落实整改,在巩固整改成果上再加力;继续加大力度,在制度建设上再加力,努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再立新功。

随后,副秘书长陈传忠通报了民建武汉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民建江汉区委、洪山区工委以及经济调研委员会的负责人代表基层组织和专委会,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情况。

张文彤在总结讲话中简要通报了市委会机关2019年绩效管理目标工作的完成情况。在点评各基层组织和专委会2019年的工作时,他用“思路新、举措实、成效好”予以概括,并一一对其亮点工作进行了评述。针对2020年的工作,他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和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把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化,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坚持强基固本,稳步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不断健全制度体系,全面梳理和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强化执行。三是推动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及国家、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聚焦“十四五”规划制定、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建言资政,不断提高建言成果的质量和实效。四是积极牵线搭桥,竭力服务社会发展。拓展社会服务品牌内涵,提升工作成效。积极参与全市的脱贫工作,通过送技能、送健身设施、认领“微心愿”等扶贫形式,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最后,张文彤代表市民建领导班子向与会人员、全体会员及其家属致以新春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