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八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暨主题教育活动总结会在汉召开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1-12   浏览次数:5777

2020年1月11日,民建湖北省八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周汉生、周歆昕、张文彤、王应华、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秘书长姚从升出席会议。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一级调研员颜卫国,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云钦应邀莅临总结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民建会员之家”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草案)》、《民建湖北省委制度修订增补草案》、《民建湖北省委2020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通报了湖北民建省“两会”参政议政情况和2019年度组织发展情况;总结了全省民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民建武汉市委、宜昌市委在总结会上作交流发言。

郭跃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各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活动开展以来,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将此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自身建设取得新成效,履职尽责做出新成绩,民建组织呈现新面貌。本次活动的主要特点表现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得实,班子以上率下带头学讲抓得紧,会员广泛参与积极投入热情高,结合实际创新形式效果好,转变作风查摆整改补短板,学以致用履职尽责显实效。

郭跃进指出,近半年来,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全省民建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政治共识进一步提高,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活动得以不断推进取得实效的主要经验: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各级党委的支持、领导和帮助下,确保活动的正确方向,以党为师,不断推进党派自身建设;二是始终发挥好领导班子的带头示范作用,以上率下抓学习教育、抓履职尽责、抓问题查找,抓整改提高,把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程引领作为活动深入开展的强大动力;三是始终注重深入基层,联系基层,充分发挥组织合力,激发广大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推进会的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献计出力;四是始终注重联系实际,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与参政履职和服务社会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融合推进。

郭跃进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民建成立75周年。我们要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在整改提高上见行见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固底板、补齐短板、增强动力、厚植优势,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扎实稳妥推进制度建设,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提质增效开展履职尽责,要把活动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固化,运用好、坚持好,不断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参政履职再创新水平,以优异的成绩为民建成立75周年献礼。

民建省委常委参加会议,不担任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省直基层组织主委和省委会机关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