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武汉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邓雅琴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5875

12月27日下午,按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民建武汉市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民建主委张文彤主持,副主委李海波、刘传江、方洁、穆书芹、付诚参加会议,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周新斌列席会议。中共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林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明、民建湖北省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劲芳应邀到会指导。

李海波通报了民建武汉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中征求的意见及整改落实情况。张文彤代表领导班子对市委会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对主题教育活动调研走访中基层对于市委会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对照检查,并紧扣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自我检视和剖析。其他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联系本人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深纠根源,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面问题,红脸出汗。会议规范、有序,气氛民主集中,既交流了思想、互相帮助提醒,又进一步加深了共识,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张明向市委会领导班子介绍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市民主党派机关依法行使监察权的工作原则和要求,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对照检查联系实际、具体详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待、言之有物,会议求真务实,体现了民建武汉市委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

李林平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发言真诚具体,整改措施详实,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态度端正,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效果,希望民建武汉市委继续深化理论学习,聚焦问题抓好整改,并形成制度以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最后,张文彤对“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下功夫,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三是要在深化履职尽责上下功夫,着力提高建言践行成效。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思想认识,发挥表率作用,强化责任担当,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年)》《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新时代组织发展工作座谈会纪要》三个文件精神,按照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目标,全面推进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