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恩施州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民建恩施州委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5853

12月26日,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之际,恩施州政协副主席、民建州委主委谭建军主持召开民建州委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副主委卓万俊、冯俐、唐红珍、沈娟参加会议。

民建省委组织部调研员周劲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咸辉、州纪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刘洪亮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谭建军首先通报了民建州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及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情况,并代表州委会领导班子对照八个方面进行了剖析检视发言。按照“学习内容”、“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要求,进行深入的自我检视剖析,开展了客观实在的自我批评,查找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严肃、深刻、全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待、思想认识端正、征求意见诚恳、查摆问题客观、检视反思深刻,达到了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

刘咸辉肯定了民建州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认为领导班子成员认识有高度,学习有厚度,履职有硬度,检视问题有深度,批评有辣度,落实有力度。要求民建州委班子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讲政治、强担当,转作风、抓落实,要强化廉政建设,永葆廉洁本色,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刘洪亮认为民建州委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有成果,民主生活会有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针对会上检视的问题要抓好整改。

周劲芳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她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自我检视很严格,批评很诚恳,整体效果很好。她要求会后拿出具体措施,切实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实效。

谭建军要求,对于自身检视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意见,领导班子各位成员要照单全收,归纳整理,逐一整改到位,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同时,要深刻反思警醒,使今后的工作更有动力,更有活力,更有凝聚力,要将民主生活会的开展予以制度化、常态化,发挥好民主生活会这一利器的重要作用,以促进州委会在增强政治共识教育、基层组织创优、提高履职能力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机关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做出更好成绩和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