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黄冈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孟志丹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4715

为贯彻落实民建湖北省委《关于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和中共黄冈市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根据《民建黄冈市委领导班子关于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2019年12月27日,民建黄冈市委召开了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张彦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何东英主持会议。民建市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主任、各部室部长共18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本着用民主生活会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的目的,民建黄冈市委领导班子分别同班子成员及各支部主委进行了深入地交心谈心,认真查找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会上,市委主委何东英代表个人和民建领导班子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副主委余觅、陈爱国、左志学、吴晓鹏、孟志丹分别代表个人作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人员分别对领导班子及个人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大家提出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何东英强调,民建市委这次召开的民主生活取得了一些成果,但却是暂时的,只有会后明确整改方案,提出具体的路径,明确整改的时间,并切实按照整改要求落实才能形成真正的成果。她要求,市委会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自觉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理论水平;扎实做好《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主题教育活动》的总结工作,做到活动虽结束,但主题教育不松懈。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提高自身修养。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主动谋划全局,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工作中不逃避问题,敢于担责。培养敢于吃苦、善于吃苦的工作作风以及专心、细心、耐心的工作态度。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职尽责。要进一步提高五种能力;要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要充分发扬民主集中制,决策透明,坚持大事集体决策,各尽其职、各负其责;要主动关心会员、关心会务,凝聚各方力量,调动会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将领导班子打造成“政治素质强、领导才能强、文化水平强、工作能力强、创新意识强、奉献精神强”的“六强”班子。四要加强调查研究,严格慎独自律。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慎权、慎欲、慎独”,自觉遵守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严格约束领导班子的思想和工作行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作风上的“正派人”,主动把班子置于组织和会员的监督之下;要积极主动深入基层调研,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对自身无法解决的问题积极想办法、多协调;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