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宜昌市委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肖克锋   发布时间:2019-12-25   浏览次数:4799

按照民建湖北省委要求和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民建宜昌市委会12月21日下午在民主党派大楼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民建宜昌市委会主委王应华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方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会坚持逢会必学,领导带头学带头讲,组织机关干部和骨干会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个载体活动推进,督促各级组织认真学等举措,开展了深入扎实的学习活动,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引领会员的思想旗帜和精神动力。

王应华详细通报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整体情况,代表民建宜昌市委会班子,根据习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建设“四新”“三好”“五种能力建设”要求,从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对查找的问题逐个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方措施。

王应华率先作了自我剖析,副主委孟美蓉、林新民、陈池、高后远、张琼等班子成员深刻审视自身,查摆思想上、工作上的短板和不足,分析形成问题的原因,进行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措施。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逐个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李方富认为民建宜昌市委会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对照检查严、自我批评深、相互批评实、氛围好。他代表市委统战部对进一步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从突出思想引领、强化能力建设、抓好参政议政、加强自身建设和推动创新创特色五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王应华在民主生活会总结讲话中要求,一是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工作的动力,要按照要求,对照问题对标整改;二是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纳入思想政治讲堂,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实践;三是宣传教育工作要集中聚焦,形成热点,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