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周劲芳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4606

按照民建中央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和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民建省委于2019年12月19日召开省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郭跃进主持,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郭清晔,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民建省委坚持逢会必学,领导带头学带头讲,组织机关干部和骨干会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个载体活动推进,督促各级组织认真学等举措, 开展了深入扎实的学习活动;通过“常委走基层”、省直基层组织座谈会、机关干部谈心会、书面征求函,走访全省14个市级组织,40余个支部,100多家会员企业,查找问题40多项,收集意见建议100余条次。省委会对这些意见梳理汇总,整理出涉及省委会和机关层面问题11个,制定有效措施,进行了扎实整改,取得了成效。

郭跃进主委通报了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整体情况,代表班子从“思想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等五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对查找的问题逐个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方向、措施、目标和时间表。

郭跃进率先作了自我剖析,副主委周歆昕、张文彤、王应华、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等班子成员深刻审视自身,查摆了思想上、工作上的短板和不足,剖析形成问题的原因,进行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措施。班子成员开展相互批评,逐个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共计30条。班子成员都做了充分准备,提交了书面剖析材料。

陈昌宏认为民建省委民主生活会政治站位高、对照检查严、自我批评深、相互批评实、会议氛围好,建议进一步处理好“五个关系”,争取在参政履职、社会服务和自身建设上有更大作为。

郭清晔传达民建中央监督委员会第三次全会精神,认为民建湖北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主题鲜明、严肃认真、效果显著,达到了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要求会后对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细化措施认真整改,以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并督导好市级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活动。

郭跃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推动自身工作的动力,要按照要求,对照问题对标整改,整出成效,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参政党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

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省纪委监委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许卫兵、省监督委员会部分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