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民建青山区工委开展“畅通社情民意 践行合作初心”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徐镇华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4289

12月4 日下午,民建青山区工委在青山民建之家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取得较好效果。

民建市委常委、民建青山区工委主委赵千红,民建武汉市委理论委员会主任邓超华以及青山区工委综合支部和城建支部部分会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以“如何畅通社情民意,践行合作初心”为主题,围绕着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重要性、如何反映好社情民意开展学习探讨。赵千红主委主持了本次活动。

大家首先重温了社情民意工作在参政议政中的重要性。通过反映社情民意,可以使广大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及时、有序、充分地表达,构建双向、畅通、规范的政治传输渠道,有助于协调社会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理顺社会情绪、增进社会共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本次学习活动进一步就新时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对策进行如下探讨:

第一,精心选好主题,应反映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议论最多的问题、呼声最强烈的问题;

第二,注重体现特色,提供有价值、有份量的信息,不断提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质量;

第三,整合各种资源,注重发挥自身的专业特长,在搞好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报送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

此次学习活动为青山民建会员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厘清了思路、划出了重点。大家将结合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参政议政工作,以扎实的工作贯彻落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