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省考核组到油榨村考核民建湖北省委驻村工作队2019年工作

信息来源:袁伟俊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5820

12月3日,中共咸宁市委副秘书长、省驻村扶贫工作队咸宁片区负责人、省纪委工作队队长胡长学带领省直驻村工作队咸宁片区考核组,赴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检查考核民建湖北省委驻村工作队2019年工作。崇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明以及县扶贫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考核。

省驻村工作考核组首先在油榨村委会召开座谈会,胡长学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考核的重要意义,勉励工作队要充分利用民建的资源优势,继续做好工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随后考核组听取民建湖北省委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的述职报告,召集县、乡、村三级干部和村党员代表、群众代表、贫困户代表对工作队进行民主评议。紧接着省考核组分两个小组开展检查考核,室内组就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对县、乡、村干部和村党员代表、贫困户代表进行访谈,并对照省扶贫办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度省驻农村工作队考核工作的通知》逐项检查工作日志、考勤制度、计划总结、调研报告、宣传报道等台账资料,同时实地调研了工作队的食宿条件及派出单位的后勤保障情况;室外组实地考察了油榨村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红肉火龙果采摘基地、湘莲基地、脐橙基地及村文化广场,并进入五户贫困户家中,了解精准扶贫政策知晓和政策落实情况。

经过认真细致的考评,考核组对工作队2019年驻村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省民建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成绩突出,作风过硬,产业扶贫示范性强,为带动村集体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发挥了重要作用。

民建湖北省委驻油榨村工作队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并陪同入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