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民建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4207

11月23日,民建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赴河南新县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英烈,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

鄂豫皖苏区是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时期领导创建的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新县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中心,苏区首府所在地。这里诞生和养育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主力红军;这里留下了徐向前、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陈赓、王树声、徐海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战斗的光辉足迹;这里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郑维山等43位开国将军,培育了50多位省部级领导干部;这里献出了吴焕先、高敬亭等5.5万名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架飞机"列宁号"从这里飞向蓝天,中华苏维埃区域第一所学校"列宁小学"在此创建,红色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从这里唱响全国。

会员们先后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鄂豫皖苏维埃政府税务总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一次次感到了震撼和鼓舞,“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英名垂青史,功德昭后人”是革命先烈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伟大革命精神的真实写照。在参观完后的讨论学习中,会员们各自谈了切身的感想,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接受红色革命教育,牢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红旗永不倒的精神,牢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紧跟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加强自身政治学习,双岗建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