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荆门市委召开七届十七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王忠标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2866

11月22日下午,民建荆门市委召开了七届十七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了民建中央《关于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省委《关于制定2020年度会员发展规划的通知》。

会上,就下半年考察的李书鼎等10名新成员进行了表决,大家一致认为,10名新成员结构合理,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符合民建中央和省委关于发展新会员的规划要求,进一步优化了整体结构,同意加入民建组织,以保证民建事业的长远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研究并确定了市政协九届四次全会发言课题及调研方案、提案及联组发言工作等事宜,就“美丽乡村建设”课题进行了详细的安排。落实了大力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产业、扶持民营经济发展、加强网络食品安全监管等方面的联组发言课题,并落实到人。针对提案工作,要求每个市委委员、市政协委员撰写3件提案,下达每个总支、支部5件提案的任务。

最后,丁萍主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政治方向, 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带头人,并学以致用,做到资料书籍人手一册,按照精神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制度,以制度办会,增强“制度意识”,市委委员要做好召开民主生活会准备有关事宜,抓紧落实好述职述廉工作情况,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精神,学习新规,发展会员,并抓紧拿出2020年所有工作的计划,在12月份召开新会员培训会,分两批赴古田开展现场集体教育活动,对年底慰问困难老会员和老领导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由丁萍主委主持,市委委员参加会议,各基层组织主委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