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精准扶贫 民建在行动

麻城民建组织调研神峰山庄脱贫攻坚经验

信息来源:民建黄冈市直三支部 许卫华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7456

201984日,民建黄冈市直总支三支部(麻城)部分会员在支部主委李楚雄的带领下,来到黄冈市英山县神峰山庄,与闻名全国的脱贫攻坚模范——神峰山庄庄主闻彬军会面,学习、调研神峰山庄参与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

据介绍,闻彬军2013年从北京回乡创业,在自己的家乡孔家坊乡累计投资2.2亿元创办神峰山庄,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资源搞生态循环农业立体开发,将一片荒山打造成国家运动员绿色食品基地、国家AAA级旅游风景区、全国旅游扶贫"能人带户"示范项目、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神峰模式"还入选全国产业扶贫十大典型案例。目前,神峰山庄固定员工超过900人,2000多个农户在家门口就业,年收入均超过2万元,已成为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直营店销售——餐饮住宿——交通物流——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全产业链企业。带动英山县及周边地区7万余农民增收脱贫,年均为贫困对象直接增收2.9亿元,成为"大别山区产业扶贫与现代农业发展的一面旗帜"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闻彬军喜捧"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奖杯和证书,并作为湖北唯一代表在大会作经验交流。

本次调研活动,会员们感触很深,折服于闻总的创业精神与家乡情怀,钦佩于闻总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参与家乡脱贫攻坚的大胸怀。同行的企业家会员更是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向闻总学习,把企业做大做强,回报社会,回报家乡,以实际行动为家乡脱贫攻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