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联合夏小中医院赴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

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次数:3030

6月14日,民建湖北省委联合夏小中医院赴民建湖北省委驻点扶贫村崇阳县港口乡油榨村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出席活动。民建省委企业委员会副主任、夏小中医院院长夏小中带领该院11位医疗专家及医护人员参加活动。

上午八点半,慕名而来的村民们早早地聚集在村卫生室门口,在村干部的引导下,自觉地排起长队候诊。医疗专家们也不顾旅途劳累,下车便投入到接诊工作中。在耐心听取村民们的描述后,免费对村民们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并根据患者病情免费发放药品,耐心讲解疾病的治疗方法,宣传疾病的预防,细致地解答了村民们对病情的各种困惑和疑问。前来就医的村民激动地表示,通过此次送医送药活动,他们得到了真正的帮助,感谢民建湖北省委及夏小中医院此次爱心善举。一位老太太常年受风湿病侵扰卧病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夏小中院长得知后安排专家上门送医,无偿为老人赠送了一千余元的药品。活动现场共发放了价值12万余元的药品,参与咨询、就医的村民300余人次。

活动结束后,宋君慧副主委一行还亲切慰问了驻村工作队,与崇阳县委统战部、港口乡政府、油榨村委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油榨村的健康扶贫、产业扶贫、易地搬迁、教育扶贫及美丽乡村建设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民建省委二级调研员姚从升,民建省委社会服务部、驻村工作队、民建咸宁市委,以及崇阳县、港口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