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咸宁市委、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送教赠书活动在油榨小学举行

信息来源:驻村工作队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4957

为了落实省委、省政府教育扶贫工作安排,进一步促进城乡教育交流,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现优质资源共享,应民建湖北省委驻村工作队和油榨小学邀请,民建咸宁市委秘书长、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副校长杨斌斌同志6月5日带领该校三位优秀老师及民建咸宁市委骨干会员,走进崇阳县港口乡油榨小学,开展为期一天的送教赠书活动。

杨斌斌秘书长一行不辞辛劳,顶着烈日驱车两小时到达油榨小学,并迅速开展工作。首先进行赠书活动,民建咸宁市委温泉一支部会员万成、崇阳县港口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刘伟、油榨小学校长汪平辉先后致辞,欢迎各位民建会员及外校优秀教师的到来,表达了对民建省委驻村扶贫工作特别是教育扶贫工作的感谢,勉励全体学生好好学习、饮水思源、自强不息、不忘师恩。随后,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的林海老师为油榨小学三、四年级的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的体育课。在林海老师的耐心启发下,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学生们迅速掌握了立定跳远的动作要领。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的章俊老师为油榨小学二、三年级的学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绘本教学课,她注意启发学生的发散思维,课堂互动良好,使学生在轻松的教学氛围中完成学习任务。最后进行的是评课议课及教师座谈会,杨斌斌副校长及陈霞主任对两位老师的讲课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学生如何学好语文、体育,教师如何对学生进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对油榨小学及参加听课的港口乡其他小学的老师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全乡青年骨干教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座谈会在欢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参加听课的油榨小学教师及港口乡其他兄弟学校的青年教师代表一致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听课议课,提高了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更新了教师们在课外阅读课、体育课上的教学理念,消除了在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弥补了教学短板,为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教师们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中学以致用,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为崇阳县的教育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民建湖北省委驻村工作队、港口乡人民政府、港口乡各小学(教学点)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送教赠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