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新老会员齐畅谈 各抒感慨忆改革

信息来源:熊霞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2990

525日下午,在洪山区委统战部的同心书屋内,由民建洪山区工委综合二支部和汽发支部联合举办的“我眼中的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在一片激昂欢快的气氛中进行。区工委主委姚红荣、副主委赵凯、老领导李柳江、文军、黄晋等参加了活动。

赵凯从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入手讲述了40年来,我国经济产业结构的调整变化及其间相关政策解读;黄晋结合亲身经历介绍了当年高考恢复后重返考场,如沐春风的喜悦之情和改革开放40年以来自己的工作体验;李柳江老主委(78岁)是民建洪山区工委成立发展的见证人之一,他以自身经历忆往昔,从生活和工作的点滴事件回顾改革开发40年来国家社会的巨大成就。

文军回顾了自己从88年开办尚吉电子公司的历程,他谈及民营经济从“禁”到“允许”到“鼓励支持”的国家政策对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的重大影响。他条理清晰的分享了一个个经典事件的切身感受,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从改革开放之初的身份证的普及,到邓小平南巡讲话中对“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理解,到2012年左右民营企业在瓶颈时期的种种经历,再到十九大报告中对于民营经济相关精神的领会,文军都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向我们娓娓道来。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中国民营经济的艰辛不易和其表现出来的强大生命力以及国家的关爱重视。

作为新生代的创业者,张敬明就个人成长的经历分享了他们的创业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为顺应市场需求而独创的“CCTV”运作模式。市民建调研室主任科员郑策也分享了改革开放后城镇化过程中,自家从城中村改造所见证的城市发展话题,引起了在场诸多会员的共鸣。

姚红荣说,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成就有目共睹,大家在工委群近一段时间热议不断,从线上交流到组织线下畅谈,我们在座的每一位都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她要求大家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结合当前实际,顺应改革发展洪流,把握时代先机,努力完善提升自我,时刻不忘民建会员的身份,在双岗中继续践行改革,参政议政,做出新成绩、新贡献,并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参与改革开放的征文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