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组织学习全国“两会”暨习总书记 “新型政党制度”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焦美红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2761

418日下午,民建武汉市洪山区工委在东湖落雁景区渔夫村会议室,组织学习全国两会暨习总书记“新型政党制度”讲话精神。会议由区工委主委姚红荣主持,副主委王军振、赵凯,各支部主委和骨干会员、新会员参加了学习。民建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淑芬应邀参加。

金淑芬宣读了《关于增补民建武汉市洪山区第六届工作委员会副主委的决定》,决定增补张传华为民建武汉市洪山区第六届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姚红荣表示,工委班子充实完整后将在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的正确指引下,进一步团结会员,齐心奋进,比学赶超,搞好各方面工作。张传华也深情表态,感谢组织的信任,深感身负使命,责任重大,会积极配合主委和其他班子成员,发挥优势专长,继续为工委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赵凯传达了全国“两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讲话精神提纲。他深入浅出的分析了两会的方针政策和政治方向;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正确性和重要性。民建作为民主党派的重要一员,应充分发挥“经济界人士”的特色和优势,做好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学习过程中,工委老领导文军结合自身成长为大家一起分享了他对民主党派政治把握能力、政治学习氛围和发挥学习成效的认识,使大家对学习的学思渐悟过程有了更深认识。

姚红荣还通报了洪山区工委2018年课题申报情况,对积极申报课题的委员进行了表扬,对还未申报的支部主委及骨干会员再次动员。关于本次学习内容,她要求各支部要尽快组织支部活动,认真传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