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沙市区总支开展联谊活动 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裘苗根   发布时间:2018-04-04   浏览次数:2690

331日上午,荆州民建沙市区总支与荆州民盟沙市区总支两个基层组织,开展了一次颇有意义的联谊活动。近百名民建会员与民盟盟员聚集一堂,大家在一起相互交流,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荆州市委主委林红,沙市区政协副主席、民建荆州市委沙市区总支主委原张伟,沙市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银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荆州市委主委林红为大家进行了辅导学习。她对本次“两会”重要内容特别是对宪法修改给予了详细的解读。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决定一个国家的国家体制和政治体制,是代表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体现。这次修改的内容体现了全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拥护,是进入新时代国家建设的保障。

林红还对两会热点进行了解读。尤其在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荆州经济建设发展实际,就如何搞好荆州的社会经济发展,民主党派如何参政议政,如何推进荆州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建设等内容和大家进行了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宪法是国家最高法,所有法律都在宪法指导下,依宪治国是基本理念,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尊宪守宪是基本义务。同时对国家取得的成就由衷的自豪,纷纷表示要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市委会的工作部署。

最后,林红勉励参加学习的全体民建、民盟会员、盟员: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在当前背景下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提升,并把其当成较长时间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的开展,使自身建设有新的提升;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在参政议政上有新作为,献务实之策,建务实之言;三是要持续深化服务,在扩大党派影响上有新的突破;四是要深入抓好落实,使基层组织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议政监督协商新成果、服务社会新贡献、自身建设新成绩,为荆州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结束后,两个基层组织的会员、盟员们,还兴致勃勃地开展了踏青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民盟盟员崔道伟则以湖北大鼓的形式,向大家宣讲十九大精神以及“两会”精神,形式独特,别具一格,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通过开展有益的户外文化活动,使大家放松了身心,开阔了视野,进一步加强了交流与沟通,增强了两个基层组织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