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喜迎中共十九大 昂首迈步新征程

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王青石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7263

1117日,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的各位会长齐聚在协会会议室,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民建宜昌市副主委、企业家协会会长高后远结合从“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新战略、新胜利”六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习总书记报告的体会。要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自觉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积极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刻理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把握好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的方针;深刻理解党对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的期望要求,发展自身、服务社会。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每一位民建企业家的贡献。参加学习的副会长们也都结合自己及企业发展的实际,从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深化供给侧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创新驱动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民建企业家协会按照民建市委会的安排,采取会员自学、会员企业组织学习、协会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活动。协会于118号召开会员会议,组织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第一时间为会员购买了十九大报告单行本。

协会在组织学习中十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习指导实践。协会负责人带着在进一步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推动企业创新转型等问题,深入到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晋远酒店设备用品公司、宜昌富豪家私有限公司、宜昌聚翁饮食管理公司等企业调研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品研发方面的情况,分析面临的问题,帮助企业探讨创新发展的思路。

习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动员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民建企业家协会承担了夷陵区柏果淌村42户贫困户的结对帮扶任务。协会在学习中认真总结今年的扶贫工作情况,制订今冬明春的帮扶工作计划,并组织承担帮扶任务的会员进村入户,结合宣讲十九大精神,了解贫困户今年的生产增收状况和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发展生产,加快脱贫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