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喜迎中共十九大 昂首迈步新征程

民建武大委员会医学支部和社科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信息来源:陈建安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7066

2017118日,民建武汉大学委员会社科支部和医学支部联合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115会议室开展了十九大报告精神的集体学习活动。支部购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分发给与会会员。

由于会员们在开幕式当天在电视机前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有的会员通过网络认真研读了报告全文,此次集体学习活动采取研讨交流的形式。在集体学习活动现场,与会会员积极分享,讨论热烈。其中,陈建安、刘成奎等分别从对报告的感受和自己今后的行动两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认为该报告从纵向和横向两个视角高屋建瓴阐述了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并侧重关注了“变”、“新”、“坚持”、“中国梦”等关键词,并强调自己作为梦想的建设参与者、未来见证者和受益者,倍受鼓舞。郑春美、马学敏、熊和平、文芳、甘泉等则将报告内容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分享了今后的行动设想,既要创新性做好教书育人、医疗工作,更要做好报告中与自己专业相关主题的课题研究,为更好实践十九大报告精神贡献力量。吴小燕、洪志明、胡翔则将报告内容和自己的切身感受或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分享了环境建设、法治建设、食品安全、医疗改革、党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高小红、李艳丽将报告内容和校园建设、民主党派建设结合起来,强调十九大报告全面提出了中国发展的宏伟目标,并指出需要再细化具体的行动方案,这也为我们民主党派提供了更大更多的参政议政空间和机会。

在此次集体学习活动之际,会员们一致希望今后需要举办更多类似的支部联合集体活动,加强分属不同学科的会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