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喜迎中共十九大 昂首迈步新征程

民建随州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信息来源:李洪坤   发布时间:2017-10-30   浏览次数:4559

1027日,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主委张书文组织民建随州市委会及各支部四十余名民建会员在艳阳天三楼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上的报告原文,学习了《中央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会上,大家都作了交流发言,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总揽全局,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报告对统一战线的性质、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指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

张书文指出,民建随州市委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学熟学透,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进一步明确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重要职能的着力重点。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中国共产党为师,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参政议政、组织领导、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