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咸宁市委以现场专题片形式督办政协提案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08-07   浏览次数:944

83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安排对民建咸宁市委提交的重点提案关于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建议以拍摄专题片形式,进行了现场督办。

作为该提案撰写者,市政协委员、民建咸宁市委委员饶坤罗应市商务局邀请赴赤壁市农村电商基地走访并接受现场采访、拍摄。

    说起提案初衷,饶坤罗回应:一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农民问题,在今年的中央1号文件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农村电商的发展;二是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出要“绿色发展、打造中部绿心”;咸宁要清山绿山,绿色资源得天独厚,咸宁要充分发挥绿色优势,利用电子商务,唱响“绿色咸宁”品牌,打造绿色增长极;三是经济转型发展的需要。咸宁特色农产品要走向“绿色化、品牌化、高端化、互联网化”,必然需求电子商务的支撑。在此背景下,民建咸宁市委做了深入调研与思考,提出此提案。

饶坤罗认为,在咸宁市商务局的推动下,咸宁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农村电商的发展。通山、赤壁成为我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其它县区成立以书记、县(区)长为一把手的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制定政策措施,有力地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成绩显著。对于该提案的进一步办理,他还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建立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基金,制定相关政策,规范运行。二是整合资源,建立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三是大力培养农村电子商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