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恩施州委在全州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信息来源:康银蔓   发布时间:2017-07-31   浏览次数:1174

724日,民建恩施州委副主委唐红珍在当天召开全州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这是民建恩施州委近几年注重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成绩的具体体现。

此次会议通报了恩施州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半年情况,民建恩施州委暂列总分第一。

民建恩施州委作为恩施各民主党派的典型代表汇报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

近年来,民建恩施州委充分认识社情民意的作用和优势,着重抓好信息收集、整理和上报,不断提高信息质量,较好地履行了党派职责。一是注重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骨干的作用参政议政;二是注重夯实制度基础调动会员积极性;三是注重信息队伍建设,提升信息员素质;四是综合利用信息资源,成果相互转化;五是注重体现党派特色,发挥界别优势。

2014年来,民建恩施州委共向州政协编报社情民意信息15篇,向民建省委编报社情民意信息120余篇,其中,州政协采用15条,获州委、州政府领导签批12件;省政协采用10条、省委统战部采用8条,民建省委采用110条、中央统战部采用1条、民建中央采用2条,获国家领导人批示1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