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恩施州召开政党协商会议 民建助力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康银蔓   发布时间:2017-07-19   浏览次数:886

718日,州委常委、统战部长涂元玲在恩施亚洲大酒店会议室主持召开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政党协商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夏锡璠,州人大副主任、民进州支部主委陈晓燕,州政协副主席、民建州委主委谭建军,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王继刚,州政协副主席、民盟州委主委何义发,民革州委主委许强,农工党州委主委杨德华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30多人出席会议。

会上,州扶贫办通报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谭建军代表民建恩施州委汇报了民建恩施州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对民主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剖析,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

其他民主党派、工商联、与会党外人士代表围绕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做了发言,大家认为,恩施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工作成效显著,但仍存在不少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

夏锡璠就全州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采取的得力措施、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大家作了深入交流探讨,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强,符合恩施实际,对促进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将认真吸纳研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涂元玲说,全州统一战线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和主动作为。她强调,要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中,彰显统一战线在新时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担使命、奋发有为的重要法宝作用。她要求,一要当好战斗员,进一步发挥全州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优势作用,把各方面各领域的资源充分整合、充分运用起来,持续打造好特色社会服务品牌,开展好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精准扶贫行动,推动好双创实践,发挥统一战线整体优势,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二要当好监督员,准确把握民主监督的性质和目的,认真学习研究扶贫政策,深入基层一线,持续开展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帮助党委政府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完成脱贫攻坚各项重点任务,使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过程。